民航局唐偉斌安全總監帶隊赴西南督查行業安全大檢查工作

2018926-27日,民航局唐偉斌安全總監帶領民航局安全督導組,在西南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督查工作。

民航局督導組聽取了西南局和川監局的安全大檢查工作彙報,唐偉斌總監指出民航西南地區運作環境複雜,部分企業安全基礎較為薄弱,不安全事件發生數量較多,安全監管壓力大,不能有絲毫懈怠。唐偉斌總監對民航西南地區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求全體從業人員積極行動起來,把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務,認真落實民航局26條具體措施;二是要繼續深入推進行業安全大檢查取得實效,對於安全工作要認識更深刻、行動更深入、責任更壓實,安全壓力要傳導到各個層級、每名人員,各級黨委成員要包乾負責,切實落實安全生産的企業主體責任和局方的監管責任;三是要突出工作重點,各單位領導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突出運控的風險管控職能,加強對外籍飛行人員把關和管理,強化各項風險管控措施,確保一方平安。

唐偉斌總監還認真聽取了“5.14”事件調查組專題彙報,對調查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對後續調查工作進行了具體指導,並要求西南局分配好精力,繼續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同時確保調查工作繼續高效進行。

會後,民航局督導組一行到西藏航空進行安全督導,與公司領導進行深入座談,並聽取公司董事長專題詳細彙報了隊伍穩定情況和公司的工作。唐偉斌總監指出,公司要加強黨對安全工作的領導,主動正確引導飛行人員,切實落實法人責任,保持公司安全穩定大局。

    民航局督導組專門抽出時間,與西藏航空10余名飛行人員進行座談,唐偉斌總監認真聽取一線基層人員的心聲和呼籲,掌握和把脈人員思想動態,並與大家積極互動,對大家的主動思考給予了充分肯定,勉勵飛行人員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認識、作風和技能,堅持安全第一,守住安全底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