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軍書記調研宜賓機場和自貢通航機場

    近日,西南地區管理局劉軍書記攜管理局機場處、規劃處和四川監管局赴宜賓機場和自貢通航機場調研運作管理和建設發展,四川監管局潘學軍局長及相關處室人員參加。
    在宜賓,劉軍書記帶領調研組分別會見了宜賓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寧堅,市政府副市長廖文彬,對宜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宜賓民航發展表示感謝。
    劉軍書記現場考察宜賓菜壩機場空管保障、安全保衛、地面服務、機坪管理等工作的開展情況;深入到宜賓新機場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度。聽取了宜賓菜壩機場運營管理的情況彙報,聽取了新機場工程建設、運營籌備、機場綜合交通體系等。
    在調研座談會上,劉軍書記對宜賓菜壩機場克服硬體環境約束,保持安全平穩態勢和年旅客吞吐量持續增長給予充分的肯定。對於今後的安全運作和發展,劉書記指出:一是必須狠抓“三基”建設。尤其要抓好班組建設,提升管理能力,促進班組建設工作規範化和常態化。二是推動軍民航融合深度發展。民航要主動作為,實現軍民航互相支援和幫助,釋放彼此的能力。三是大力加強人員儲備、能力提升,確保各類專業人員符合相關資質要求和發展需求;逐步培養專業人才走上領導崗位。四是加強規範化管理,重視手冊的修訂完善,確保新的管理模式和手段適應機場發展需求。劉軍書記還對加強航班正常性、開通國際航線、提升基礎設施、推廣新技術應用、新機場空域規劃、春運安全保障等做出指示。
    在自貢通航機場,劉軍書記會見了自貢市的有關領導,考察了航空産業園區,通航機場基礎設施和入駐的通航企業,觀看了無人機飛行展示,聽取了相關彙報。針對自貢通航機場擴建、無人機混合運作,低空空域試點等工作做出了具體指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