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民航西南地區工作會暨航空安全工作會順利召開

    近日,2019年民航西南地區工作會暨航空安全工作會在成都召開。會議旨在全面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會議要求,總結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推動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會上,西南局劉軍書記作題為《全面落實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    努力推動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李學利副局長作題為《強化政治擔當    提升安全品質    確保西南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安全工作報告。蔣文學局長主持會議並做總結,杜偉副書記傳達了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會議精神,徐東毅副局長宣佈2018年航空安全責任書兌現情況和2019年航空安全責任書籤署方案並作春運工作部署,王堅巡視員宣讀了2018年度西南局優秀公務員獎勵通報。西藏區局、各監管局、西南民航各企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及局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18年西南民航各單位勤勉務實,統籌兼顧,確保了安全、發展、改革、服務、黨建等各項工作協調推進,為西南民航的高品質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全年,西南民航完成運輸飛行221.73萬小時、旅客吞吐量2.05億人次、貨郵吞吐量170.25萬噸,分別同比增長11.3%8.3%4.1%。西藏區局旅客吞吐量突破500萬人次,貴陽、重慶場、成都機場旅客吞吐量分別突破2000萬、4000萬、5000萬人次,通用航空企業增加到49家,完成固定投資132億元。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未發生運輸航空事故和空防事故,各項安全指標均達到年初制定的安全目標。四川航空5143U8633機組成功處置空中風擋玻璃爆裂脫落險情,被授予“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稱號,並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極大地鼓舞和激勵了全體民航人。
    會議強調,2019年,西南民航要在“穩中求進”和“高品質發展”上下工夫、見真章,把握好“安全、改革、服務和可持續”四個高品質發展的著力點。會議要求,2019年,西南民航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安全是民航“生命線”,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四個責任”,把握髮展節奏,抓好“三基”建設,盯住重點工作。二是要多措並舉促進保障能力提升,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進程,開展科學評估提升保障能力,加強時刻資源合理配置,積極推廣新技術應用,不斷完善高高原運作和發展政策。三是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積極推動通航發展向前邁進,加快“綠色”民航建設,推動民間資本引進工作落地,繼續推進行業監管模式改革。四是要努力增強人民對民航發展的獲得感,進一步推進服務品質體系建設,深化通用航空短途運輸試點,加強應急能力建設。五是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突出政治建黨,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建“三基”建設,深化黨風廉政建設,積極做好群團工作,打好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為確保西南民航2019年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做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安全工作:一是強化政治擔當,正確把握安全方向;二是狠抓隱患整治,完善風險防控體系;三是深化監管改革,全面提升監管效能;四是弘揚英雄精神,系統加強“三基”建設;五是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會議號召全體西南民航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始終做到“兩個維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各項工作部署,不斷推進西南民航高品質發展,用優異的成績迎接建國70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