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精準幫扶 走訪看望困難無工作紅軍遺孀

    426日,西南局走訪看望了困難無工作紅軍遺孀趙玉蘭同志。

    趙老是我局離休老紅軍李雲昌同志遺孀,本人亦是八路軍戰士,1955年復員。近年來,趙老長期臥病在床,生活無法自理。針對趙老的特殊情況,管理局黨委和領導高度重視,在政策允許範圍內,採取了關愛幫扶措施,並指派離退處對趙老進行了了走訪看望,把組織關懷和溫暖送到老同志的心中。

    本次走訪看望活動也是西南局認真落實習總書記要求“及時解決老同志最緊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尤其要做好困難地區、困難行業和有特殊困難老同志的幫扶工作,為他們雪中送炭,幫他們解燃眉之急”的指示精神,通過深入老同志家庭,經過調查摸底和認真排查,確定幫扶對象和幫扶內容,最終實現對有特殊困難老同志的精準幫扶一項嘗試。今後西南局將繼續堅持從解決困難同志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出發,堅持換位思考,把走訪慰問與送溫暖、辦實事結合起來,盡心盡力幫助有特殊困難的老同志解決實際困難,幫他們提升生活品質,增強黨和國家給予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