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617日,西南局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電視電話會議,學習傳達中央和民航局黨組有關精神和部署要求,對全局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黨委書記劉軍同志作動員講話,民航局第二巡迴指導組副組長楊傑同志出席會議並作指導講話。第二巡迴指導組有關同志、西南局全體黨員幹部和離退休老幹部代表參加會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杜偉同志主持會議。

劉軍書記強調,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在黨的十九大上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單位、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從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扎紮實實做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維護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把新時代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劉軍書記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視。二是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要率先垂范,做到帶頭深入學習,帶頭調查研究,帶頭自查剖析,帶頭開展批評,帶頭整改落實。三是精心組織實施,保證教育品質,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主題教育的基本要求。四是結合主題教育,紮實開展違規決策投資擔保等五個方面問題的專項治理。五是講求方式方法,創新教育形式,不斷豐富主題教育的內容,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出特色。六是加強工作督導,嚴肅責任追究。七是抓好正反面典型宣傳,發揮引領示範和警示教育作用,為開展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

    楊傑副組長指出,巡迴指導組在民航局黨組和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將按照上級要求,加強工作指導,嚴格檢查把關,督促整改落實,提出意見建議。他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二是牢牢把握“十二字”總要求,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踐使命;三是牢牢把握“五句話”目標任務,結合地區實際,就深入推進西藏區局體制改革、干支結合促進樞紐和支線機場協調發展、促進保騰芒地區一體化運作、提高藏區高高原機場特殊補貼等專題開展深入調研;四是牢牢把握“四個貫穿始終”的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五是牢牢把握力戒形式主義的要求,減少繁文縟節,改進工作方式,力戒形式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以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