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吳小兵副局長帶隊赴重慶地區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督查
      
    122627日,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印發民航系統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督促重慶地區各民航單位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紮實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確保歲末年初航空運輸生産運作安全平穩,西南管理局吳小兵副局長帶隊,航安、飛標、適航、機場、空管、運輸等專業監察員聯合重慶監管局對重慶地區民航單位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進行了督查。本次督查對象主要選取了重慶機場、華夏航、西部航、重慶航、重慶空管分局、中航貨站等主要單位。

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檢查方式,各專業分頭行動,通過翻閱臺賬、現場座談、走訪調研、遠端抽查等手段,重點圍繞吸取教訓防控風險、築牢三基強化作風、壓實責任及時閉環等三個方面,對各單位的政治站位、精心組織、三基建設、長效機制、責任落實和春運準備等六項要點進行了重點檢查。從抽查的情況來看,重慶地區總體上組織有力、推進有序。

吳小兵副局長在督查情況通報會上對發現的主要問題進行了總結,並強調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重慶民航各企事業單位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吸取行業近期各類典型案例教訓,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要善於溝通協調,著力解決當前存在的各類影響安全運作的主要矛盾,包括高度重視航班時刻放量後的運量變化,發揮好機場運管委的平臺作用;要進一步深化人員資質排查工作,切實治理違規違章和不遵守SOP的行為;要適應安全檢查的常態化,形成長效機制,融入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全力以赴把開展集中整治作為歲末年初一項重要專項任務來抓,確保2019平穩收官,確保2020春運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