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民航再次圓滿完成援鄂醫療包機保障任務

     2020211日,重慶航空公司OQ2397航班載著重慶市最新一批支援湖北159名醫護人員和8.3噸相關物資,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順利飛抵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投入湖北省抗疫主戰場,堅決落實中央部署的重慶市對湖北省孝感市的對口支援任務。
     2
10日接到任務後,民航重慶監管局強化責任擔當,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啟動重大運輸工作機制。重慶監管局龐海東局長親自部署,落實任務分工,督促航空公司選派政治立場堅定、業務素質精湛的機組執行任務。重慶監管局各專業部門從機組選派、飛機適航性、機場與航路天氣情況、載重平衡管控、消毒防疫措施等多方面督促航空公司落實運作保障措施,協調航空公司、機場、空管、油料等單位密切配合,第一時間解決各單位提出的時刻協調、保障通道增設、物資涉危險品運輸、機組人員健康管理等保障工作流程和細節問題。重慶監管局黨委副書記湯軍帶隊深入保障一線現場督導,確保各單位以“最強部署、最高規格、最嚴措施”做好此次緊急任務。重慶監管局副局長段立峰主動請纓,親自作為機長執飛此次OQ2397/8航班包機任務。
     
此次包機係民航重慶地區繼除夕夜保障運送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空軍專機、126日重慶航空OQ2397包機、22日華夏航空公司G59001包機之後的又一次疫情防控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重慶民航人以特殊時期的政治擔當,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了應有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