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多措並舉積極為轄區單位籌措防疫物資

     新冠病情爆發以來,雲南監管局在調研發現,雲南民航基層單位普遍存在口罩、防護服等防疫應急物資短缺的情況,為了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實,同時保證民航一線員工在生産崗位能得到安全防護,雲南監管局多措並舉,主動為雲南民航單位籌措防疫物資。

    雲南監管局在前期向昆明機場等單位局捐助了事故調查用個人全身防護裝備後,于128日和22日分別向雲南省政府、雲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提交了書面報告,説明瞭民航各單位是直接面向省外的窗口,是疫情輸入的最前沿陣地,民航員工每天接觸大量國內外旅客,傳染風險高,疫情防控物資的不到位將會直接影響全省疫情防控的總體工作,建議省委、省政府充分考慮民航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分級分類分地區確定物資劃撥優先級,精準調配疫情防控物資,優先劃撥民航單位疫情防控物資,並對民航單位自行購置防護物資予以直接放行。同時,雲南監管局派駐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的監察員也與指揮部、雲南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等部門充分溝通協調,經過不懈努力,省疫情防控機構近期給雲南民航單位調配了一批口罩、防護服等物資,雲南監管局立即協調劃撥至航空公司、油料、公安等一線單位,民航防疫物資短缺的問題得到一定程度緩解。

     雲南監管局後續還將主動謀劃,積極協助各單位解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紮實落實雲南民航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