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加強黨建引領,凝心聚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為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州監管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 按照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座堡壘的標準,引導黨員當好守門員、宣傳員、助力員、服務員,團結帶領廣大幹部職工,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切實做好民航貴州地區的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一是迅速行動衝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從春節前夕至今,面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形勢,貴州監管局九個基層黨支部的黨員幹部紛紛放棄春節假期,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第一時間返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在這個特殊時期,全局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視崗位為戰位,把抗疫一線當成戰場,堅持哪有需要就到哪去,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戰”。

     二是聯防聯控保平安。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貴州監管局黨委迅速行動,對全局幹部職工及家人進行摸排,以打電話方式逐一向每家每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知識及防護措施,詢問近期是否有湖北旅居史和與湖北籍人員有接觸史,了解關心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和身體健康情況,並認真登記造冊,按照疫情防控“日報告”“零報告”的要求及時上報資訊。同時,對春節期間全局的離省人員進行身體狀況跟蹤和居家隔離情況跟蹤,做到底子清,情況明,確保摸排工作全覆蓋、無遺漏、無死角。

      三是持續宣傳穩民心。在疫情防控宣傳過程中,貴州監管局黨委採取傳統宣傳和新興媒體雙管齊下的方式,一方面工作時在QQ群、微信群及時傳達可以通過網路傳達的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關要求指示精神,另一方面在行政檢查、防控督查時,各黨支部也不忘記與轄區各民航單位面對面宣傳,號召廣大民航職工貫徹落實民航局及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對疫情能夠客觀認識、科學預防、理性應對,樹立抗擊疫情的積極心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