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對川航黑龍江分公司進行安全檢查

  為加強對航空公司駐外機組管理,保證轄區內航空公司在東北寒冷地區的安全運作,1027日,民航西南局李學利副局長帶領管理局機關和民航四川監管局相關專業監察員,對川航黑龍江分公司的運作情況進行安全檢查。檢查組先後與川航黑龍江分公司的主要管理幹部和一線運作人員開展座談,就分公司的運作情況、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交流,向機組了解其在外駐站期間的生活和工作情況,並向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檢查組隨後對黑龍江分公司的相應工作制度落實,管理人員履職、機組飛行前準備和實施航前體檢、酒精檢測等工作情況,以及分公司對駐站機組的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內容進行了現場檢查。

  李學利副局長在講評時對川航黑龍江分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由於航線結構和寒冷地區的運作環境,決定了分公司所承擔的安全壓力。他要求分公司全體人員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指示精神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勇於責任擔當,加強自身“三基”建設,加強運作和安全管理,要重點關注東北地區的冬季運作特點,做好人員培訓和運作保障工作,確保在東北地區的持續安全運作。

    川航目前在哈爾濱太平機場擺放了15架空客A320系列飛機,除部分屬地化員工外,公司還長期派駐了80人左右的飛行隊伍,是轄區內航空公司在區外設置的規模較大的機組駐紮點。西南局領導高度重視區內公司的外站管理工作,要求公司制訂具體的外站管理制度和相應的風險管控措施,切實解決駐外站點多、管理鏈條長的問題,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管理局和各監管局將繼續關注各運輸航空公司的外站管理情況,增加檢查頻次,管控運作風險,確保航班的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