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李學利副局長赴西昌機場開展安全督查

   113日,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李學利副局長和民航四川監管局孫文勝副局長等人,赴西昌機場開展現場安全督查。

  李學利副局長一行沿巡場道對停機坪、滑行道、目視助航設備、燈光、驅鳥設施以及不停航施工項目等進行了巡查,詳細了解了機場飛行區安全保障情況,並對西昌機場在近年來取得的成績予以了肯定。

   李學利副局長指出,管理局一直非常重視和關心中小機場的安全健康發展,最近,行業內發生的不安全事件,暴露出部分中小機場在基礎安全管理上存在短板、弱項,日常工作職責落實不細緻、不到位,資訊報送不及時。

   李學利副局長要求機場,一要以三個敬畏和班組建設為文化安全引領,加強宣傳教育,把別人的教訓當作自己的經驗,通過案例分析、日常安全教育等形式,強化提升全員安全意識。二要切實落實各級領導崗位職責,做到“三管三必須”,管行業、管業務、管生産經營的同時必須抓牢安全這根弦,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準,加大基礎安全投入,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態履職盡責。三要抓住安全風險關鍵環節。高度重視空防安全工作,牢牢把住地面防控環節,加強地面審查,不把風險帶上天;加強高原機場冬季運作安全管控,嚴防跑道侵入;加強驅鳥設備維護和強化,建議起降帶經評估後加裝雙層驅鳥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