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首次使用FSOP系統實施通航航空器年檢

  依據年度工作計劃,4月5—7日四川監管局啟動了四川駝峰通用航空公司2017年度航空器適航年檢工作。

  本次年檢是四川監管局首次使用FSOP系統構建的檢查單對91部運作單位實施航空器年檢。年檢主要是對維修系統進行了檢查,並重點評估了維修活動與管理手冊及工作程式的符合性、工程管理與檢查大綱、AD/SB評估等經批准文件的符合性及維修系統對適航性責任的落實情況。檢查中,四川監管局監察員就年檢發現的問題與公司領導及相關工程技術人員進行了交流講解。通過講評的形式,四川監管局幫助公司認清安全形勢,為降低公司維修系統的安全風險,持續保證航空器的適航性奠定了基礎。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以問題整改復核與航空器現場檢查為契機,繼續對駝峰通航存在的薄弱環節加強監管,督促其提升維修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