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開展黔江武陵山機場換證前檢查工作

黔江武陵山機場使用許可證將於201795日到期,按照《民用機場使用許可規定》的相關要求,經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授權,民航重慶監管局在湯軍副書記的帶領下于88日開始對黔江武陵山機場進行為期3天的換證前檢查工作,四川監管局、雲南監管局受邀參與檢查。

根據換證工作要求,重慶監管局對黔江機場的使用手冊進行了審查,黔江機場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使用手冊相關問題的整改。對機場使用手冊的現場復核也是這次換證前檢查工作的主要內容。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成員克服酷暑天氣,通過現場檢查、人員訪談、查閱規章制度與臺賬記錄等方式對黔江機場的安全管理現狀進行了詳細的檢查。在檢查結束後的情況通報會上,檢查組就現場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向黔江機場提出了整改意見與建議。湯軍副書記對黔江機場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項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高效完成此次換證審查整改工作;二是結合機場運作特點,針對性做好運作保障工作;三是將機場使用手冊落實到實處,發揮機場安全管理主體作用。

目前,黔江機場正在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重慶監管局將對後期整改工作持續跟蹤和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