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積極指導重慶機場東區投用工作

鋻於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東區將於2017829日啟用,為確保東區投用後機場安全、順暢運作,重慶監管局採取提前介入的方式,由湯軍副書記帶隊于817日下午對江北機場東區機坪、跑滑區域進行現場檢查,機場集團擴建指揮部、飛行區管理部、各施工單位陪同檢查。

  此次檢查,監管局檢查人員克服酷暑天氣,頂著烈日通過步行檢查的方式,對東區機坪標誌、跑滑道面情況進行了檢查,其中針對機坪區域各轉角機位、複合機位及服務車道的標誌線劃設進行了全面檢查,就標誌線劃設規範性的問題,向機場陪檢人員提出了意見與建議。考慮到近期重慶高溫天氣對東區跑滑道面造成了一定影響,監管局檢查人員對跑滑受影響區域修補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就修補工藝、程式的問題,與施工單位人員進行了探討,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照相關規範進行修補,確保東區投用前受影響區域安全適用。

  檢查過程中,湯軍副書記指出機場應當按照局方意見及時完成相關整改工作,確保東區順利投用,同時加強東區飛行區清潔工作,並完善相關區域FOD收集容器的設置。

  下一步,重慶監管局將持續跟蹤機場相關整改工作,為其提供悉心指導,並繼續加強東區投用安全監管,確保東區安全順利投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