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專項檢查雲南機場集團安全資訊管理工作

816,結合民航西南管理局安全大檢查工作要求及轄區機場安全形勢,為加強航空安全資訊管理,進一步規範和提高安全資訊報送工作,雲南監管局對雲南機場集團進行安全資訊管理專項檢查。此次檢查採用“四不兩直”方式開展,重點對機場集團安全資訊工作的組織機構及職責、安全資訊相關制度的修訂、具體程式及流程、安全資訊管理人員資質及培訓教育、資訊收集及分析、緊急事件與非緊急事件的判定及報送要求、資訊審核、資訊發佈及歸檔等方面進行了檢查,並對近期轄區機場不安全事件的調查、原因分析、責任追究及整改落實工作進行核查。

檢查結束後,雲南監管局就檢查情況進行了通報,對雲南機場集團在安全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進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時也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機場集團安全管理工作的主體責任,充分踐行安全工作嚴、實、細的要求,真正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二是切實做好安全資訊報送工作,提高安全敏感性,做好不安全事件的資訊報送、應急處理、事件調查、原因分析和後續整改落實工作;三是繼續做好雷雨季節運作保障工作,加強汛期設施設備的維護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