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召開轄區機場鳥害防治專題座談會

秋冬交季,鳥類遷徙活動進入高峰期。近期,鳥擊航空器事件呈高發態勢,鳥害防範形勢嚴峻。為督促機場繼續加強機場鳥害防治工作926日上午,民航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機場鳥害防治專題座談會,雲南機場集團、昆明機場等單位相關人員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昆明機場彙報了近期鳥害防範形勢分析、近期鳥擊事件頻繁原因、機場目前所採取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參會單位就雲南地區鳥害防治工作要點及鳥擊航空器資訊報送流程進行了研討,提出了改進和優化的方向,明確了後續工作的重點和關鍵點。最後,雲南監管局對今後鳥害防治工作做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機場做好總結和歸納,科學收集和分析鳥情,做好數據整理分析,運用“大數據”作指導,有針對性和計劃性的開展鳥害防治工作;二是要機場加強鳥害綜合防治及後續工作,繼續深化飛行區內外的鳥情巡視、生態調研,採取綜合的環境控制治理措施,紮實開展鳥害防範治理的基礎工作;三是要進一步規範鳥擊事件處置流程。機場應與空管分局、航空公司、維修單位進一步理順資訊通報渠道,建立資訊通報和相關工作協調製度,及時、準確獲取鳥擊航空器的相關資訊。

   下一步,監管局將持續對雲南轄區機場鳥害防治工作進行督導,組織機場、航空公司及維修單位召開專題研討會,促使鳥害防治工作開展的更有針對性,進一步降低鳥擊航空器風險,保障航班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