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在貴陽作“安全隱患零容忍”專題講座

 1010日,管理局胡勤副局長在多彩航空公司作了題為“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航空安保專題講座,貴州監管局全體公務員、多彩航全體幹部職工聆聽了講座。

 講座中,胡勤副局長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就民航安全工作提出的“安全隱患零容忍”重要批示精神,從安全隱患零容忍提出的事件背景入手,深入剖析典型事件案例,解讀了“安全隱患零容忍”重要精神的歷史背景;以辯證唯物主義思想分析了安全隱患零容忍的哲學思想,深層次解析了安全的內涵,深入闡述了“隱患”及“事故”的辯證關係,強調要增強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態度高度重視安全隱患;深入闡述了安全隱患零容忍具有重要意義,有效貫徹落實安全隱患零容忍充分體現了黨中央把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首位的執政理念,是引領我們從民航大國邁向民航強國的燈塔,也是安全關口前移的總要求。他指出,安全隱患零容忍要體現在警鐘長鳴上,要體現在規章制度落實上,要體現在員工培訓上,要體現在日常監督檢查上,要體現在組織領導上、要體現在打牢基礎上。最後,就如何落實安全隱患零容忍,胡勤副局長提出了具體要求:要嚴守民航安全底線,全面提升安全隱患治理能力,建立健全隱患治理的長效機制,建立健全嚴格的體系,以“嚴”的標準,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四個關係”。胡勤副局長強調,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確立嚴的導向,堅持嚴的標準,培養嚴的作風,真正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確保安全目標順利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