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抓共管 雲南監管局督導雲南機場鳥防工作

    2017110月份,全國鳥擊航空器事件多發,雲南轄區機場鳥擊航空器事件數量居高不下。為使雲南轄區機場及各航空公司、維修單位進一步貫徹民航局、管理局相關文件要求,規範鳥擊航空器事件報送程式,加強雲南轄區機場鳥害防範工作力度,1017日,民航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了雲南轄區機場鳥擊防範研討會議。雲南機場集團、昆明機場、東航雲南有限公司、祥鵬航空、昆明航空、川航雲南分公司、瑞麗航空、紅土航空、各維修單位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報了雲南轄區鳥害防範工作開展情況並對昆明機場歷年來鳥擊航空器事件進行了數據分析,介紹了鳥擊航空器事件資訊報送的要求,參會單位就鳥擊航空器確認工作及資訊報送流程進行了研討,達成了共識,明確了後續工作的要求。

   會上,民航雲南監管局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統一認識,繼續協同合作,樹立“一盤棋”思想。各機場、公司和維修單位要結合鳥防工作難點和機場運作安全保障形勢,繼續齊心協力、密切配合,落實好會議要求,共同出力做好鳥防及資訊報送工作,維護機場運作安全平穩態勢。二是要迎難而上,常抓不懈,嚴格落實各項鳥防工作。各機場要把鳥防工作著眼于“短期治標,長期治本”的方針上,高度重視,把鳥害防治作為機場安全生産的重要內容,落實各項鳥害綜合治理措施,加強生態環境治理,運用科學先進的手段有效控制鳥害。三是要通力配合,力爭實效,加強機場、公司和維修單位的聯動。各單位要繼續深化落實民航局、管理局相關文件要求,梳理協議,理順流程,認真執行鳥擊事件三方確認和資訊報送程式,切實做好鳥防工作,進一步降低鳥擊航空器風險,保障航班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