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監局助力省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工作

近期,雲南省發改委組織召開2017年省民航基礎設施推進會,監管局應邀參加此次會議。

此次會議以如何落實馮正霖局長關於加快推進民航基礎設施建設要求為主題,各參會人員就全省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和昆明國家門戶樞紐機場建設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討論。會議中,監管局將民航相關政策法律、規章規範向參會人員進行了宣貫,並指出民航基礎設施建設直接關係到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民航佈局宏觀引導和國際競爭力提升、民航與雲南經濟社會融合等各個方面,是雲南從民航大省到民航強省轉變及構建國家綜合立體交通體系的重要抓手。

   會上,監管局就全省民航安全健康發展提出三點意見: 一、科學規劃,預留未來發展空間。對於新建機場,規劃時要充分評估,綜合利用空域條件,科學確定機場定位與規模,確保機場與配套工程同步推進,要將地方城鄉建設規劃與機場中遠期規劃有機結合,嚴防機場發展用地受到侵佔,為機場長遠發展提供良好成長環境,在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個機場”建設上下功夫。二、落實責任,保證機場凈空安全。凈空問題一直是限制機場發展的難題,對於新建機場,要充分總結、汲取其他機場的經驗、教訓,高度重視凈空保護工作,出臺凈空保護長效機制,確保機場凈空安全,絕不允許出現不符合凈空條件的新建機場。三、建好必飛,避免重投資輕運營。機場建設不僅是為了拉動投資,更是為了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所以,在機場建設過程中,要提前做好行業人才儲備、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為機場運作提供有力保障;提前謀劃航線網路佈局,為機場良性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