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召開轄區三季度安全生産聯席會部署安全工作

1018,雲南監管局組織轄區全體安委會成員單位召開了2017年三季度安全生産聯席會議,監管局局領導及各處負責人,轄區各航空公司、機場、公安、空管、維修、油料、地服、航信、培訓機構等單位分管運作安全的領導參加了會議。

   會議首先由監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長作三季度安全形勢分析報告,通報了轄區三季度主要工作,剖析了典型不安全事件,分析了下階段存在的安全風險,並結合現有問題強調了下階段的安全工作重點。隨後,雲南機場集團、雲南空管分局、昆明航空的領導做了主題發言,分析了本單位目前面臨的主要風險及下階段應對措施。其他局領導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最後,監管局局長作了總結講話。他肯定了各單位在三季度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績,同時就如何在雲南民航複雜的運作形勢下抓好安全工作,指出:一是要注重人才隊伍建設,以堅實基礎實現轄區安全發展。通過加強宏觀引導,營造尊才重才的文化氛圍;通過創新體制機制,形成可進可出的管理機制。二是要強化問題導向,以切實手段提升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昆明機場運作效率和保障能力;增強前瞻性,加快機場設施設備更新改造建設;圍繞ADS-BHUD建設,提升支線機場保障能力;進一步優化空域及航路航線結構;加強新技術探索與實踐,實現高效能、低投入。三是要落實主體責任,以忠實執行築牢安全底線。通過從嚴抓實問題整改,不斷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狠抓“三基”建設,提高企業自我監督、自我完善能力,培育良好的企業文化等手段,切實做到對安全隱患零容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