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圓滿完成安全大檢查工作

7月到10月,根據民航局《關於落實國務院安委會通知要求部署立即開展安全大檢查的通知》要求,西南管理局深入貫徹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認真組織轄區各單位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

西南局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加強組織領導,把“堅持民航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具體落實到安全生産工作中,根據民航局三個階段的部署,管理局結合轄區實際,制定了民航西南地區安全大檢查方案,對安全大檢查進行了週密部署,以“主動作為、積極動員”為行動方針,明確各階段的主要任務、重點內容和工作要求,細化安全大檢查具體措施,制定專項檢查單10份,向全區公佈,規範隱患排查治理管理局盯緊盯住重點單位和重點環節,查方案、查文件、查檢查單、查記錄、查整改、查一線、查管理,確保此次檢查不走形式,取得實效加大督查和指導力度形成了局領導定期帶隊督查機制各監管局(運作班)以 “關注五個不到位”、“夯實三基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結合前期隱患治理情況,採用“四不兩直雙隨機”的方式深入開展檢查。此次安全大檢查,西南局共實施行政檢查1564次,檢查中發現問題506項,下發整改通知書194份。

針對發現的問題,各檢查組開展檢查情況講評,分析各單位安全工作特點和安全形勢,要求各單位抓好問題的整改落實。管理局把突出問題和重要隱患作為督辦內容,明確責任部門,每月在安委會上對整改情況進行跟蹤,確保按時閉環。為完善隱患排查長效機制,管理局研究出臺了《民航西南地區安全生産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實施辦法》,推動轄區各單位完善體系,建立長效機制。

下一步,西南局將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著力提高西南民航安全發展品質,深化改革,繼續嚴格規章標準,進一步加強行業監管工作,切實督促轄區各單位嚴守安全底線,確保轄區安全態勢健康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