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完成昆明機場HUD RVR150米起飛驗證試飛

   12月14日淩晨,雲南監管局組織完成了昆明長水機場使用HUD實施RVR150米起飛標準試飛及低能見運作綜合演練。

   雲南監管局根據民航局2017年10月在全國6個機場公佈RVR150米起飛標準的要求,成立試飛領導小組,由局領導親自挂帥,安排部署試飛工作。12月13日下午,雲南監管局組織昆明長水機場、雲南空管分局、山東航空等相關單位召開試飛準備會,落實試飛計劃、飛行方案、飛行機組情況、管制方案及應急預案、天氣標準、消防救護、地面滑行路線、能見度運作程式等事宜,對試飛進行了週密的安排。

   12月14日淩晨1點,山航使用B737-800飛機順利完成昆明03/22號跑道的RVR150米的起飛驗證,雲南監管局監察員全程參與飛行驗證。 試飛驗證中,飛機起飛平穩,機場輔助設備工作正常,各單位保障配合有力,飛行員情景意識良好。試飛小組認為昆明長水機場地面低能見工作程式運作順暢,機場燈光等各類設備設施工作正常,滿足RVR150起飛標準相關要求。

   雲南監管局沈鋒副書記在試飛總結會上對試飛及綜合演練情況進行了講評,並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昆明長水機場和雲南空管分局要詳細記錄試飛演練的各個環節,認真總結,對今後真正實施RVR150米做好充足準備;二是各單位做好員工的培訓工作,儘快熟悉工作流程;三是各單位要高度重視HUD對提升機場的航班正常性和運作安全水準的意義。最後祝賀昆明長水機場HUD RVR150米起飛標準驗證試飛取得圓滿成功, 這也是國內第一家高原機場獲得此資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