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PMA項目代表獲得FAA對CAAC批准PMA零部件的認可

近期,西南局適航審定處組織轄區內PMA持證單位代表中國民航批准的PMA持有人接受了美國聯邦航空局對我國PMA審定的評審,獲得了FAACAAC批准的PMA零部件的認可並納入新簽署的中美雙邊適航協議執行程式。

在評審中,適航審定處選擇成都航利集團所持有的“客艙座椅電源系統”零部件代表CAAC批准的PMA零部件接受FAA評審,並指定監察員會同持證人航利集團對客艙座椅電源零部件的項目審定資料進行一一整理和翻譯。FAA經過評審,認為CAAC所批准的PMA零部件能夠滿足FAA對於改裝和更換用的航空零部件的安全要求,並通過簽署中美間新的雙邊適航協議實施程式的形式接受了我國所頒發的PMA零部件適航批准。

   此次評審扭轉了長期以來中美間航空零部件適航批准相互接受不對等的局面,為國産航空零部件打開了國際市場的門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