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運控中心會同雲南監管局開展春運督查
     2018年春運時間為2月1日至3月12日,共計40天,預計全國民航旅客發送量將達到6500萬人次,同比增長10%。據氣象部門預報,2月初雲南地區將大範圍降溫,部分地區將出現雨雪、低雲低能見度等天氣,轄區民航運作保障工作將面臨巨大考驗。
    為進一步督促民航單位落實《關於認真做好2018年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30日,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會同雲南監管局對昆明機場、雲南空管分局、東航雲南公司、祥鵬航空公司春運準備、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現場調研、督查。
    督查組現場巡視了昆明機場AOC、雲南空管分局進近及區域管制室、東航及祥鵬航空公司運控部門,對各單位運作資源配置、資訊報送流程、協同聯動機制、快速處置能力等方面進行了督查。並分別與相關部門領導進行了座談,詳細了解空管流量管理系統、除冰設備配置、航空公司二類運作機組數量、大面積航班延誤工作總結等情況,對民航運作數據共用、CDM\ACDM建設、運管委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議。 
    目前雲南轄區各單位認真落實民航局工作要求,增加一線人員數量,完善生産資源配置,堅守安全底線,努力提升服務品質,確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