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積極推動轄區通信和監視運作標準啟用工作

PBCS(基於性能的通信和監視運作)為近年來ICAO提出的新運作概念,PBCS概念提供了一整套運作標準,以客觀指標評估現有和未來的通信/監視技術,進而促進ATM運作方式的進步。該標准將在329日全球範圍內正式實施,實施之後,可在洋區或偏遠地區ATM運作使用縮小水準間隔。

    227日,四川監管局相關部門參加民航局飛標司、適航司、空管辦、空管局等多部門聯合召開的關於PBCS實施的視頻宣貫會,參會人員認真學習了PBCS運作概念和《使用數據鏈通信系統的運作批准程式》,並深入了解了針對PBCS實施後涉及的飛機固定電報格式變化和中國大陸地區需要提供的CPDLS/ADS-C數據鏈服務航路航行資料等具體要求。

    四川監督局將根據實際工作需要,督促空管單位、相關航空公司加強學習,建立健全機制、完善工作程式,並做好運作前的專業人員培訓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