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召開“成拉復線”空域調整準備工作會

為應對成都至拉薩航線日益增長的航班量,成拉復線空域調整方案將於201831日零時(北京時)啟用。方案啟用以後,將通過對現行B213航路平行化改造,實現單向化迴圈運作格局,加之多個等待程式和轉換點的設置,將有效降低成拉航線的管制運作安全風險,同時實現了拉薩機場的進離場分流,進一步理順沿線各機場的班級航線走向,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有望進一步提高空管運作效率和空域容量。

    為確保成拉復線空域調整方案安全、順利實施,四川監管局于226日在成都召開了“成拉復線”空域調整準備工作會。監管局相關處室、西南空管局、各航空公司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由西藏區局、西南空管局對相關準備情況進行了介紹,並對評估的運作風險進行了安全提示,之後各相關單位對調整後的一些問題進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討論,明確了成拉復線運作後空地之間的協同配合方式。

    “成拉復線”空域調整意義重大各相關單位高度重視,均制定了各單位實施方案,在調整方案實施之前的召開此次會議,就是要確保“成拉復線”在實施之後能夠安全、有效地運作。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繼續對該項工作進行持續跟蹤,確保 “成拉復線”順利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