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組織召開拉薩機場機關擔架隊緊急集結預案宣貫會

    西藏區內飛行條件複雜、地理環境特殊、發展水準相對滯後,應急救援工作一直是西藏民航發展進程中的一塊短板,亟待補齊。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赴藏考察期間針對西藏民航應急救援提出的“前移安全關口,發揮地方主體責任和優勢,積極配合地方政府不斷完善和提升西藏民航應急救援保障能力”相關要求。315日,區局辦公室組織機關各部門男職工就拉薩貢嘎機場機關擔架隊緊急集結預案進行了宣貫。運作指揮中心應急室和醫救中心專業人員在會上進行了專業指導。

  會上,機關擔架隊副隊長楊林對擔架隊隊員提了兩點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機關擔架隊作為區局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力量的組成部分,承擔著協助醫護人員轉移傷員、救死扶傷的重要職責。各部門擔架隊隊員要高度重視,主動作為,確保緊急情況下能拉得出、打得贏。二是在行動上服從指揮,希望所有隊員在接到演練或應急救援指令時,能按照預案設定的路線,以最快速度抵達集結點,等待下一步指令。隨後,辦公室對拉薩貢嘎機場機關擔架隊緊急集結預案編制依據、適用範圍,組織機構、職責分工,資訊接收和報告,集結地點,注意事項等內容做了介紹;運作指揮中心應急室從全局角度對西藏區局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進行了介紹,醫救中心對開展應急醫救工作相關要求和注意事項進行了講解。   

    通過本次宣貫,拉薩貢嘎機場機關擔架隊隊員全面了解了緊急集結預案相關內容和要求,對如何配合其他部門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如何開展應急醫救工作也有了進一步了解。下一步,機關擔架隊將擇機進行緊急集結演習,為提升區局整體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做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