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參加飛行人員作風調研

為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工作會的相關工作部署和馮正霖局長在20182月安全月度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328日,民航局飛標司胡振江司長帶隊在成都對四川地區運輸航空公司飛行人員作風建設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西南地區管理局吳小兵副局長、飛標處陳怡處長,四川監管局孫文勝副局長、飛標處監察員參加了此次調研。

此次調研的對像是四川航空、西藏航空、成都航空、和國航西南分公司,主要通過聽取公司報告,實地參觀了解,及與一線飛行員座談的方式開展調研工作。調研組主要就公司飛行員的主要來源、作風建設教育養成與職業養成及相互貫通的情況、航空公司組織管理與飛行人員自我管理的情況、公司對飛行人員嚴格約束與關愛關心的情況,以及航空公司為加強飛行作風建設的後續計劃等進行了多方面了解。胡司長提出,運輸航空公司飛行員與普通人不同,其飛行作風關係著公共安全,再三強調對於運輸航空公司的飛行員要嚴格管理。

    飛行員是保證飛行安全的最重要和最終的環節,飛行人員在運作中的作風直接影響到航空公司的運作安全表現。此次調研加強了相關專業技術人員的思想作風建設,對提高飛行員隊伍職業化水準,提升航空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