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組織《航班正常管理規定》內部培訓交流

330日,民航四川監管局組織了“週末大講堂”活動,運輸處針對《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的相關內容與監管局其他處室監察員進行了交流。

結合航班正常日常管理工作,監察員對《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的出臺背景和意義進行了介紹和分享,針對規定的主要特點進行分析,提高了大家對規定重要性的認識。其次,依據民航局、管理局關於《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監管職責分工的相關要求,對涉及規定的35條規章內容、74條監管事項以及8個監管對象進行了職責劃分,為大家做好航班正常監管工作理清了思路,同時,結合民航局“構建以運作控制為核心的航空公司運作管理體系、構建以提升運作效率為核心的機場保障管理體系、構建以流量管理為核心的空管運作服務管理體系和構建以考核機制為核心的政府監督管理體系”的建設要求,對涉及的規章內容及要求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使各處室對《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進一步明確了自身的工作職責,確保規定的相關要求落到實處。

    下一步,川監局將嚴格按照規定的要求,加強各處室之間配合協作,切實踐行“真情服務”的要求,做好今後的航班正常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