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開展春季轄區機場氣象設備的督查工作

目前正值貴州地區雷雨、冰雹、大風、風切變等影響飛行天氣多發季節,為確保民航飛行安全和效率,全力為飛行安全提供準確、及時的真情氣象服務,貴州監管局于近日對轄區各機場的氣象設備運作情況進行了排查和督導。
    通過此次排查,貴州監管局全面掌握了貴州空管分局氣象臺和轄區10個支線機場氣象臺(室)在用主用氣象設備系統,轄區共有VAISALA氣象自動觀測系統9套、氣象自動觀測站MAWS3011套、北京邁特力德自動觀測系統1套,多普勒天氣雷達系統3套,氣象衛星接收系統7套,民航氣象數據庫系統8套,風廓線系統1套。
    貴州監管局要求轄區各氣象服務單位,確保氣象自動觀測系統等氣象設備系統的正常運作,嚴格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氣象計量器具使用和管理專項治理的通知》(局發明電[2018]84號)文件要求進行計量器具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按規範要求定期進行氣象計量設備的檢定和校準,確保提供氣象産品數據的準確及時,助力飛行安全。

據的準確及時,助力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