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積極支援巫山機場建設工作

 巫山機場作為重慶市“一大四小”機場總體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重慶民航首個高原機場,建成後將對改善渝東北綜合交通條件,帶動三峽庫區旅遊開發和經濟發展,改變大巴山片區貧困落後面貌具有重要意義。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巫山機場的建設工作受到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

 按照計劃,巫山機場將於2018年底竣工,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為確保這一目標順利實現,201841112日,受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委託,民航重慶監管局龐海東局長帶隊,會同重慶機場集團譚平川董事長,對巫山機場建設施工現場進行了實地檢查,並召開工程建設動員大會。巫山機場建設指揮部、各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等相關負責人近50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巫山機場建設指揮部關於工程推進和運營準備情況的彙報,施工單位代表、監理單位代表進行了表態發言。會議向全體建設者宣講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代表團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全體建設者要深刻領會,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巫山機場按期竣工投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會議要求,各參加單位要充分認清當前工期緊、任務重、施工難度大的嚴峻形勢,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進巫山機場建設作為政治責任,精心組織、倒排工期,全面搶抓施工進度;要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按照建設運營一體化要求,建設、運營兩不誤,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和魄力,全力衝刺工程建設決戰,確保巫山機場高品質、按期竣工投用,向黨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巫山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上,龐海東局長代表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援巫山機場建設,指導和幫助機場開展工程行業驗收和各項投用準備工作,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兩點要求:一是要在尊重建設規律、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品質的前提下,通過精心組織、合理調配、加強配合,加快工程建設速度;二是要加快組建巫山機場運營準備機構,充分借鑒江北機場東航站區投用的成功經驗,提前謀劃,週密安排,全面、有序推進機場運營各項準備工作。

    會後,檢查組還與巫山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就工程建設中亟待解決的問題進行了協調,並就下一步的運營準備工作進行了對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