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進行首次航空衛生績效考核工作

按照西南局航空衛生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西南局聯合各監管局于近期對轄區運輸航空公司的航空衛生工作進行了第一週期的績效考核,並將考核結果通報轄區各相關單位。

本次績效考核從航空衛生績效考核標準、健康高風險(C級)飛行員比例和飛行員航衛不安全事件每千人次數等三方面對轄區運輸航空公司進行了統一考核並評分匯總,對考核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通過開展航空衛生績效考核工作,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參照考核標準梳理了自身航衛管理工作,有的公司將績效考核標準細化分解作為考核航空醫師日常工作的指標之一,促進了績效管理工作的落實。部分航空公司的健康高風險等級(C級)飛行員的比例持續下降,飛行人員健康管理工作初見成效。航空醫師繼續教育和培訓情況有所好轉,參加當地三甲醫院的臨床進修、國家醫學教育培訓和民航醫學專業培訓的人數和撰寫專業論文的積極性得到了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