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組織召開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聯席會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強國強軍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理念,不斷推動西藏轄區軍民航融合工作走向深入,4月12日,西藏區局與空軍拉薩基地在拉薩貢嘎機場召開了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聯席會。 
    會議傳達了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相關會議精神和自治區吳英傑書記講話精神,宣佈成立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領導小組和拉薩、日喀則機場軍民航深度融合領導小組,確定了三個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創新示範課題。軍民航雙方還針對目前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中存在六個方面的問題進行了研討,達成了共識。
    白珍書記指出,紮實有效推進軍民融合發展,是貫徹落實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和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的有力實踐。拉薩機場從2015年被空軍與民航選為全國僅有的兩個軍民航深度融合試點機場之一以來,通過軍民航雙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績,但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要繼續堅持主動融合、廣泛融合、深度融合的思路,在“統融新深”上狠下功夫,積極與駐地空軍場站共建共用,密切合作,把機場作為平時保安全、戰時保打仗的重要平臺。
    蔡自華司令員指出,西藏轄區機場全部是軍民合用機場,在地理環境、國防安全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軍民航雙方要運用好、發揮好這種優勢,服務於西藏的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於國家國防建設。要在西藏軍民航雙方長期世交和友好合作的良好基礎上,緊緊圍繞習總書記偉大戰略思想、黨中央重要指示和國家利益,提高站位、共融共建、優勢互補、細化措施,高標準、嚴要求地推進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發展工作。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發表重要講話,形成了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戰略思想,開闢了我國軍民融合發展的新境界,空軍與民航作為軍民深度融合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會議的順利召開,是落實黨中央軍民深度融合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會上達成了多項共識,成果豐碩,也必將西藏地區軍民航深度融合工作推向了一個新的深度和高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