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結合四川航空飛機年檢深入推進法定自查

近期,四川監管局依據轄區2018年飛機年檢工作計劃,實施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飛機年檢聯合檢查工作。此次年檢是推進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後,對轄區最大121運營人實施的首次飛機年檢。對此,四川監管局高度重視,嚴格按照推進企業法定自查工作的要求,調整了檢查思路與內容,並開展了法定自查試點工作。

四川航空具有機隊規模大、運作地點廣,從業人員多等特點。審查組使用FSOP各類檢查單,結合“班組作風建設、三基建設”要求,重點檢查了企業法定自查工作試點的情況,並對自查工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指導和答疑,督促和幫助公司建立明確的法定自查計劃和後續實施方案。此外,針對近期西南地區連續出現人為原因導致的差錯事件,審查組直奔維修工作現場,重點檢查了維修人員持單作業、行為規範等情況。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持續關注本次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和單位法定自查推進情況。為企業法定自查工作的推進提供必要的指導與幫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