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長水機場召開CDO和CCO東航試點運作宣貫會

4月19日,雲南監管局參加了由雲南空管分局組織召開的昆明長水國際機場CDO/CCO程式東航試點宣貫會。會議上,雲南空管分局介紹了《昆明長水國際機場CDO/CCO試點運作方案》和《昆明長水國際機場CDO/CCO管制運作程式》,參會人員對上述方案及程式進行了認證研究和討論並提出了相關建議。會議確定昆明長水國際機場CDO\CDO程式于北京時間2018年4月26日1時開始試運作。
    最後,雲南監管局分管領導指出:一是各單位要高度認識到CDO\CCO程式的應用對降低安全風險、提升運作品質、增強旅客乘機體驗和節能減排建設“綠色機場”上的巨大優勢;二是要求各單位要按照工作部署,配合空管局空域中心做好航行資訊發佈等各項試點運作前準備工作,確保試點運作工作安全順暢,後續雲南空管分局要對試點運作及時總結;三是再次強調了CDO/CCO程式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的實施,踐行了國家“一帶一路”和雲南“民航強省”戰略要求,進一步推進了航行新技術在雲南轄區的生根發芽,彰顯了雲南民航一盤棋的思想。
    昆明長水國際機場CDO\CDO程式將於4月26日時試運作,屆時,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將成為中國民航首個實施CCO與CDO程式的高原機場,也是全國第三個實施此程式的國際機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