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組織客艙乘務員資質排查理論考試

                           

    2018年5月21日-5月23日,按照西南地區管理局《關於開展 2018年民航西南地區專業人員資質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重慶監管局組織國航股份重慶分公司、川航股份重慶分公司、重慶航空、西部航空、山航股份重慶分公司、華夏航空和深圳航空重慶基地等七家運輸航空公司240名客艙乘務員進行了資質排查理論考試。為保證考試品質,重啟監管局飛標處與各航空公司客艙部充分溝通,召開轄區客艙乘務人員資質管理會,組織委員們討論研究確定題庫,明確重點排查對象。考試前,各航空公司逐層確立責任部門和聯絡人,合理安排受檢人員的檢查時間,在保障各公司航班正常運作條件下,有序開展乘務員資質排查工作。
    此次理論考試的主要內容包括CCAR-121-R5及相關諮詢通告中有關客艙運作、安全管理、應急設備、應急處置等方面的專業理論知識。考試中監控人員密切配備,參加考試的乘務員態度認真,考場紀律良好,沒有違反考試紀律的情況發生。
    按照資質排查工作計劃,重慶監管局飛標處下一階段將結合各航空公司乘務員年度復訓和客艙航線檢查對轄區各航空公司乘務員實操能力進行抽查,實現重慶地區客艙乘務員資質排查的全覆蓋。整個排查工作將在10月30日前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