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監局組織完成運作控制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要求和西南局統一工作部署,為大力推進運控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提升專業技術人員職業素質,深化安全生産領域“三基”建設,促進行業安全發展。雲南監管局于524日上午組織雲南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開展了雲南轄區運控工作作風建設宣傳教育會。此次宣貫會由西南局航務處監察員主講,轄區各航空公司高度重視、積極響應,由各公司運控部門主要負責人帶隊的近150人參加了現場宣貫學習。

本次宣貫會首先圍繞民航局編寫宣教課件從作風建設的概念與內涵,中央領導、民航局領導關於工作作風的論述要求以及民航工作作風問題典型案例等方面進行了宣傳教育,從理論到實際深入淺出地為在場聽眾闡述了工作作風建設對民航安全發展的重要意義,讓大家從思想上認識到了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接著,主講老師根據航務工作作風建設重點工作要求對轄區運控作風建設提出以下幾點意見:1、運控安全管理需要新的管理模式,運控部門應利用大數據研究分析等資訊技術手段從資質管理、運控系統建設、人力資源配備各方面構建健全、高效的運控風險防控體系;2、運控部門要不斷加強自我適應、自我完善、自我組織能力,構建數據驅動型、應用創新型現代化航空公司運作控制模式。

    下一步,雲南監管局將繼續深入監督轄區航空公司落實運控作風建設要求,督促各航空公司認真研究制定工作作風宣講計劃,著力強化發揚良好、過硬的工作作風教育,做到專業技術人員“全覆蓋、無遺漏”。此外,雲南監管局還將協同轄區各公司建立完善的運控作風養成、作風保持和作風檢查機制,為雲南民航安全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礎,實現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