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召開昆明機場公共RNP AR應用推進會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快推進CDO/CCO和公共RNP-AR新技術應用試點工作的意見》(局發明電〔20171278)文件要求,525日,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了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公共RNP-AR新技術應用推進會。民航西南管理局,雲南監管局,雲南機場集團、昆明長水機場、雲南空管分局、北京全順輔科貿有限公司、東航雲南公司、祥鵬航空、昆明航空、瑞麗航空、紅土航空、川航雲南分公司、南航雲南分公司參加此次會議。

會上,昆明長水機場介紹了此次RNP AR項目的背景及進展情況,北京全順輔科貿有限公司闡述了此次AR項目的初步設計方案,主要從機場概況、管制運作、項目重難點、空域情況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參會各單位代表對設計方案進行了研究討論,大家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從不同專業多層面提出了許多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最後,西南管理局對此次會議圓滿召開表示祝賀並對後續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建設對雲南成為“一帶一路”前沿樞紐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新技術的應用可大大促進昆明機場的高品質發展,各方需通力協作,確保此次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公共RNP-AR新技術應用項目按時、按質完成;二是,AR程式的使用可能有助於解決長水機場目前存在的獨立平行進近中TCAS告警問題,希望各方加強合作研究,在運作時重點關注,尋求最佳解決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