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實施SMECO維修單位年檢工作

近期,四川監管局依據《2018年度安全運作監察大綱》和工作計劃,實施了SMECO維修單位年檢工作。

本次檢查主要依據民航局行業監管事項庫的檢查條目,使用FSOP系統標準工作單實施檢查工作。按照分工計劃,檢查組對SMECO的維修管理體系進行了全面系統的檢查,主要涉及單位手冊、工程管理、品質體系、生産計劃與控制、維修記錄、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內容。結合近期川航“5.14”事件,檢查組重點檢查了單位承接風擋維修相關工作的執行情況,並就當下安全形勢與單位管理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要求維修單位嚴把維修品質關口,持續深入開展作風建設,並通過班組建設等形式讓員工參與進來。此外,公司管理人員還就企業法定自查等相關問題同檢查組進行了交流。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持續跟蹤本次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並對單位法定自查體系的建立和實施提供必要的指導和幫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