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對昆明航運控部門“三基”建設進行一線督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三基建設”的工作要求,持續推動轄區公司運控部門“三基”工作建設,加強轄區公司運控部門工作,夯實公司運控工作基礎,提升公司運作品質,雲南監管局于近期對昆明航運控部門“三基”建設進行一線督查。

雲南監管局監察員重點對放行系統、簽派人力資源、簽派放行、運作控制、簽派放行前講解等方面進行督查,檢查發現昆明航運控部門在系統建設和人員梯隊建設等方面要進一步加強工作力度。雲南監管局結合前期駐點調研工作情況,提出工作意見和建議。一是要進一步完善運控部員工梯隊建設,高度重視運控部人力資源儲備工作,制定員工職業發展規劃,給員工未來發展空間;二是要重視簽派員值勤時間合理性,合理安排值勤與培訓的時間,儘量減少開會頻次,減少佔用簽派員休息時間的不必要工作;三是要加強放行系統升級工作,進一步完善情報系統,制定合理的系統升級計劃並安排專人督導落實;四是要抓基層,強基礎,加強班組建設,提高培訓品質;五是要繼續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嚴格管理,加大培訓,注重各部門協同,提升運作品質;六是要從系統層面思考問題,注重頂層設計,從系統的引進、人員的配置、組織的完善、風險的防控上下功夫;七是要高度重視作風建設工作,制定公司運控作風建設實施方案,建立工作機制,做到運控人員作風宣貫“全覆蓋”,每月總結運控作風建設工作開展情況,確保作風建設工作順利開展。

    通過一線督查,雲南監管局了解公司運控工作情況,將督查中發現的問題通報公司管理層,推動公司落實“三基”建設,完善運控部門系統和加強人力資源儲備,為公司運控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較好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