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開展東航四川維修單位年度檢查工作

根據《2018年度安全運作監察大綱》及川監局適航處2018年工作安排,四川監管局于2018611日和12日完成了東航技術四川分公司2018年維修單位年檢工作。

本次檢查主要依據民航局行業監管事項庫的檢查條目,使用FSOP系統標準工作單實施檢查工作。並且重點檢查了公司的品質內審、人員資質排查、培訓授權、現場工作人員作風等方面內容。確保在全面覆蓋規章要求的前提下,突出監管重點。同時檢查組向維修單位通報了近期發生的不安全事件,分析了轄區近日安全形勢,並做了具體要求。要求維修單位嚴把維修品質關口,持續深入開展作風建設,打造一支技術過硬,作風優良,遵章守紀的機務隊伍。此外,檢查組還就維修管理和企業法定自查等方面與公司主要維修管理人員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根據本次檢查情況,督促單位完成相關問題的整改工作,促進企業不斷改善其維修管理體系建設,切實落實好企業的安全主體責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