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組織召開2018年度民航四川地區應急管理工作會

    當前,黨中央、國務院正全面推進安全生産應急救援管理體制改革,特別是國家組建成立應急管理部,是從頂層設計上對我國應急管理體系進行的重大調整。為響應國家應急管理體制改革形勢,貫徹落實新時代民航應急工作要求,川監局在7月6日組織召開了2018年度民航四川地區應急管理工作會。
    為進一步強化民航與地方的協調聯動機制,川監局邀請四川省政府應急辦對《四川省通用航空應急搶險救援工作方案》進行宣貫,並請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對使用應急基礎資訊數據庫管理系統進行了演示。為深化落實民航專項改革任務,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川監局選取了轄區發生的重大典型突發事件,如“8.8”九寨溝地震抗震救災、“5.14”川航8633航班風擋爆裂脫落等事件,組織相關單位對應急處置情況進行了經驗交流,無論是行業內部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還是需要民航積極配合地方政府開展的應急保障,都應充分考慮四川地區應急工作的特殊性,貼近實際,為轄區單位切實開展應急處置能力建設提供了寶貴經驗和有益借鑒。
    通過工作會的宣貫,轄區單位進一步了解了四川省政府推動通航企業參與應急搶險救援的産業發展政策,學習了行業監管模式改革背景下開展應急管理法定自查工作的重點和標準。下一步,川監局將繼續積極發揮綜合協調作用,搭建好轄區應急管理服務平臺,進一步強化與四川省政府的協調聯動機制和應急體系對接,督促轄區單位做好新形勢下應急處置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