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首次實施A350飛機航線維修能力審查

近期,四川監管局配合西南管理局實施了四川航空新增A350航線維修能力審查工作。本次檢查主要涉及A檢及A檢以下的維修能力審查。
    A350飛機是國內引入的新機型。考慮本次審查是新機型的首次審查,審查組在審查前,認真討論分析了本次審查的特點,確立“嚴、細、實”的檢查原則,重點檢查單位新機型能力申請上的準備工作是否充分,風險管理是否到位,相關資源是否配備到位。審查中,監察員嚴格按照規章及相關諮詢通告要求和標準,認真審查了四川航空A350飛機相關的人員資質、維修手冊、工裝航材、培訓授權、自我品質審核和風險管理方面的準備情況,並就審查中發現的問題與單位進行了溝通。在講評階段,除通報審查情況外,審查組還從提高SMS管理效果、梳理A350常見故障、避免維修差錯和關注外站運作風險等方面向單位做了提醒。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密切關注A350機型投入初期的運作狀況,合理配置監察資源,為轄區四川航空安全運作A350機型提供必要的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