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實施SSAMC廠房搬遷後首次維修單位年檢工作

    近期,按照《2018年度安全運作監察大綱》要求,四川監管局按計劃配合西南管理局實施了四川斯奈克瑪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SAMC)維修單位年檢工作。
    本次審查是SSAMC廠房搬遷後的首次維修單位年檢,且SSAMC作為國內第一家CFM56發動機維護、修理和大修單位,審查組在認真討論後,確定“廠房設施”作為本次審查的重點項目之一。在審查過程中,除按照分工使用FSOP檢查單對SSAMC的維修管理體系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審查組還針對重點檢查項目,特別是維修現場的風險管理、維修活動規範性等方面與公司管理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審查組還利用單位年檢的時機,向公司再次強調了機務維修作風建設、法定自查等重點工作,並對公司存在的疑惑進行答疑。
    據了解,SSAMC的新廠房採用了發動機滑軌系統等一系列的先進設備,優化了維修工藝流程,提高了生産效率。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根據公司發展的新特點、新形勢制定適宜的監管措施,為轄區單位維修品質持續提高提供必要的指導和幫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