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機場公共RNP AR程式評審會成功召開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快推進CDO/CCO和公共RNP-AR新技術應用試點工作的意見》(局發明電[2017]1278號)文件及前期項目推進會制定的計劃要求,7月25日,雲南監管局參加了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公共RNP-AR程式評審會。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雲南監管局、雲南機場集團、昆明長水機場、雲南空管分局、北京全順輔科貿有限公司、東航雲南公司、祥鵬航空、昆明航空、瑞麗航空、紅土航空參加此次會議。
    會上,昆明長水機場介紹了此次RNP AR項目的背景及進展情況,北京全順輔科貿有限公司程式設計單位對機場概況、管制運作、空域情況等做了介紹,並重點對RNP AR公共程式涉及方案進行了彙報。與會單位對昆明機場公共RNP AR程式設計報告進行了審查,並就相關技術工作進行了深入討論,提出了優化意見和建議。
    最後,西南局對此次會議圓滿召開表示祝賀並對後續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飛行程式設計單位要按照審查修改意見完善設計方案和導航數據庫編碼製作;二是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建設對雲南成為“一帶一路”前沿樞紐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新技術的應用可促進昆明機場高品質發展,各方需通力協作,確保此次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公共RNP-AR新技術應用項目後續試飛驗證等工作按時、按質完成;三是昆明機場要做好對RNP AR程式設計、試飛參數等數據的收集整理,按需提供航司參考使用,為後續昆明機場公共RNP AR程式的推廣使用打牢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