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組織召開昆明長水機場公共RNP AR程式評審會議

根據民航局關於在昆明長水機場公共RNP AR程式試點應用的工作要求,為加快推進項目的設計實施,7月25日,西南管理局組織召開昆明長水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評審會議,西南管理局、雲南監管局、雲南機場集團、雲南空管分局、東航雲南公司、祥鵬航空、昆明航空、瑞麗航空、紅土航空以及相關專家參加此次會議。
    昆明長水機場RNP AR項目是中國民航首次在大型樞紐機場推行公共化RNP AR程式,將使用更加靈活的航跡設計,縮減進離場程式距離,實現節能減排和空域優化利用,增加飛機業載提高運作效益,研究探索通過進近短五邊設計解決昆明機場雙跑道運作TCAS告警的方案。
    評審會議聽取了昆明長水機場公共RNP AR程式設計和FOSA評估報告的彙報,按民航局新頒布的《實施RNP AR飛行程式的適航和運作批准指南》,結合昆明長水機場的運作特點,對RNP AR程式設計提出了評審意見,明確了機場作為飛行程式的主體責任單位要做好AR程式設計和導航數據庫的保存維護、資訊共用。
    下階段,昆明長水機場公共RNP AR程式將進行模擬機和真機試飛驗證,並以新頒布的諮詢通告開展後續的運作審定工作,踐行民航局 “共用、簡化”的RNP AR推進實施理念,充分發揮RNP AR技術在大型樞紐機場的運作優勢,探索和總結運作和管理經驗,為全國民航RNP AR技術的應用提供借鑒和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