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督促氣象服務單位做好暑運保障工作

進入7月以來,重慶地區持續40度以上高溫,雷暴天氣頻發,對氣象保障和氣象設備的正常運作都提出較高要求。為確保暑運安全,民航重慶監管局督促轄區各氣象服務單位做好保障工作,要求各氣象服務單位做好氣象服務工作,及時發佈各類機場天氣報告、天氣預報和趨勢預報,在有天氣過程時及時發佈機場天氣警報和修訂機場預報;關注供電、空調、臺站排水等輔助設施設備,做好防雷檢測、機房等的防滲水漏水檢查、鬆動室外單元加固、氣象雷達全面檢查等工作,確保氣象設施設備正常工作,全力保障暑運安全。

 725-26日,民航重慶監管局對萬州機場氣象臺進行了安全檢查,重點檢查了上述內容,並對趨勢預報的發佈和及時修訂機場預報提出了改進意見。

    下階段,民航重慶監管局還將對轄區內其他氣象服務單位的暑運保障情況進行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