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啟動華夏航空R5補充審定

                                                                          

 

 按照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審定安排與授權,201882,民航重慶監管局組織召開華夏航空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啟動會,民航重慶監管局段立峰副局長、汪傳志副局長、管理局相關處室領導、監管局相關專業的監察員與華夏航空10個相關部門領導參加了會議。

 會上,華夏航空介紹了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準備情況,包括前期培訓、成立組織機構、進行差異條款梳理、手冊修訂等內容。公司副總經理羅彤代表公司致辭,他表示自CCAR-121-R5正式頒布以來,華夏航空高度重視,公司領導全面負責、各部門領導具體負責、全體員工廣泛參與,通過3個多月的持續攻堅,全面對標民航新標準,系統應用民航新政策,充分做好了迎審準備。公司希望通過此項工作推動華夏航空運作水準和安全裕度進一步提高。重慶監管局段立峰副局長代表局方對公司前期準備工作給予了肯定,並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視審定工作,審定雙方要把“安全第一”、“按章操作”、“誠實守信”的理念真正落實到審定工作當中。二是公司要借助本次補充審定的機會,對照規章的要求結合公司實際,完善公司管理手冊體系,使公司手冊文件體系既符合規章標準、又符合本公司實際運作需要。三是審定工作組要始終堅持“飛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務”三個底線,統籌兼顧,確保各項審定工作有序開展。四是審定雙方在後續的工作中加強溝通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高標準、高品質地完成審定。

    啟動會結束後,審定工作組採用分組式集中和分散審查的形式,對公司遞交的28本手冊及相關程式文件,對照33SAI檢查單進行了文文相符審查。按照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工作安排,重慶監管局計劃于8月底完成對華夏航空的文件審查, 11月份完成演示驗證。至此,重慶監管局負責的3家主管合格證航空公司均已開展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