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完成首架A350飛機投入運作前檢查工作

依據CCAR121部相關規定和四川航空關於航空器運作前檢查的申請,近期,四川監管局派員對四川航空全新引進的空客A350B-301D)飛機實施了投入運作前的檢查工作。

由於空客A350機型是具有顛覆性的全新機型,其設計理念、機身材料、系統運作等方面均較以往機型有較大區別,監察員在此次檢查中嚴格按照SOI檢查單的要素,以文件與現場相結合的方式,對該機的飛機運作設備、外觀、駕駛艙、客貨艙、合格證件、適航指令的符合性等進行全面查閱和核實,以確保該飛機處於適航狀態。此外,本次檢查也對公司的運作手冊、工程管理手冊、維修方案、最低設備清單、可靠性方案、培訓大綱、維修管理手冊、航線能力清單等相關維修系統手冊體系的變更進行了逐一檢查和簽署,確保了公司維修工程管理體系飛機的維修保障能力。最終,監察員認為四川航空A350飛機投入運作前的適航性符合規章要求,為該機簽署了投入運作前檢查合格的背書。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密切關注A350的初期安全運作狀況,動態調整監察資源,為A350的安全運作提供必要支援。同時,將加大對公司維修管理要求落實的監督,保障公司整體運作的持續平穩、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