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完成四川航空A350應急撤離及水上迫降演示驗證

    8月16日,四川監管局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停機坪,組織監察員對四川航空新引進的空客A350-900型飛機實施了部分應急撤離和水上迫降演示驗證。此次演示驗證由四川監管局孫文勝副局長擔任現場總指揮,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領導及四川航空主要領導到現場進行了觀摩指導。
    在對現場人員和設備的準備情況進行檢查和確認後,局方驗證小組宣佈了應急撤離和水上迫降演示的目的、要求和標準,並嚴格按照程式規定,從4組待選機組人員名單中隨機抽取了參加演示的飛行及客艙機組。在局方監察員的監督下,公司機組人員登機並完成駕駛艙、客艙準備後,局方組長髮出下達部分中斷起飛應急撤離演示的指令,飛行機組發出“發動機起火、中斷起飛”指令,立即實施中斷起飛程式,客艙乘務員按照處置程式,在規定時間內將飛機L1、R2、R3、L4四個應急撤離滑梯放出,達到可供正常使用的標準,順利完成了部分應急撤離演練科目。
    在隨後進行的水上迫降演示中,乘務員按要求向局方監察員口述滑梯筏脫開方法後,由機務人員操作滑梯筏與機體分離脫開,隨後全體機組人員登筏,由局方監察員以口試方式檢查公司乘務員對救生設備的使用方法。在演示過程中,公司機組人員判斷準確、操作規範,符合民航相關規章的要求。
    演示結束後,四川監管局向四川航空頒發了新修訂的《運作規範》,批准四川航空新引進的A350-900型飛機正式投入運作。四川監管局將對四川航空A350的運作保持持續關注,確保其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